造纸消泡剂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2-04-28 16:23:41

我公司是主要从事消泡剂研究生产与销售的单位,在洗浆和抄纸工序消泡剂的研究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成立了消泡剂事业部,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下面主要针对我公司的洗浆消泡剂和造纸消泡剂的性能进行现场应用对比。 造纸消泡剂是造纸过程中的主要助剂之一。随着纸机速度的逐渐提高,造纸消泡剂在纸的抄造工序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重要。如果在抄造工序中添加各种高分子助剂,搅拌会使吸附在纸纤维上的微小气泡变得很稳定,若这些小气泡不被消除将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纸张的物理性能如透气性、纸张强度、孔隙率等物理指标将会产生影响,甚至成断纸。 造纸过程中主要分为制浆、抄造和涂布三个主要工序。由于制浆过程中要用到各种蒸煮助剂,在洗涤过程中用到的洗涤助剂有利于蒸煮废液和植物纤维之间的分离,再加上植物中本身存在的果胶、木质素等物质的存在,从而造成了真空洗浆或者是压力洗浆时出现很多的泡沫,如不消除这些泡沫将会使得洗浆机降低效率。制浆厂必须使用消泡剂来解决这一问题。由于洗浆环境特殊,高温高碱,温度达到90℃左右,pH达到13左右,普通的消泡剂在这种条件下容易破乳,从而失去效果。这些物质对环境产生污染,而且容易沉积在洗浆机上,造成堵塞。造纸工序用的消泡剂主要包括:煤油类、油酯类、高级醇、聚醚类和有机硅等类型。 1.油酯类的消泡剂与煤油类的消泡剂效果进本一样,还有就是使用价格较高;
  2.有机硅类的消泡剂只能消除水面泡沫,用量大,经济性不好;
  3.聚醚类消泡剂容易受到温度的影响,温度不同时,消泡和脱气效果相差较大。
  4.高级醇类的消泡剂最突出的优点是能迅速快捷的脱除浆料中的气体和消除水面泡沫。
因此,在实践生产过程中,高级醇类消泡剂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达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