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消泡剂的优缺点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2:00

有机硅消泡剂的优缺点文章图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泡沫无处不在,泡沫的产生给工业生产带来了各种问题。首先泡沫占据空间,影响反应速度,生产周期被迫延长,其次大量的泡沫造成了生产原料的浪费,最重要的是泡沫会影响产品的品质,比如橡塑制品、涂料、水泥制品等。解决泡沫问题的最直接方法就是使用消泡剂。而工业生产中最常用的就是有机硅消泡剂,多数有机硅消泡剂是在硅油中添加分散助剂制得的一类硅油二次加工制品,其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在化工、建筑、发酵、造纸、涂料、食品、纺织、制药等行业属于不可缺少的重要助剂。有机硅消泡剂虽好,但并不适合于所有体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有机硅消泡剂的优缺点。 有机硅消泡剂的优点 ①消泡能力强:有机硅消泡剂能快速破泡,而且可以显著抑制泡沫,防止泡沫再生。同时有机硅消泡剂使用量小,使用范围在1至100ppm,不但成本低,而且不污染被起泡物质。
       ②耐热性好:以二甲硅油为例,它可以在150℃环境下长时间使用,同时短时间耐温达300℃,所以有机硅消泡剂可在广阔的温度范围内使用。
       ③化学性质稳定:很难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只要配制合理,可以在含酸碱盐的体系中使用。
有机硅消泡剂的缺点 首先, 有机硅消泡剂是水溶性产品,它难以溶解于油性体系的起泡液,所以它在油性体系中消泡效果不好。
       其次,有机硅消泡剂使用的酸碱范围有局限性,有机硅消泡剂都有个酸碱性的使用范围,它在强酸和强碱的体系中会破乳,影响使用效果。
烟台恒鑫化工消泡剂经过多年发展与研究,主要产品有发酵消泡剂、污水处理消泡剂、造纸消泡剂等,技术已日趋成熟,具有用量少,消泡快,抑泡持久,易分散,不影响体系的物理化学性能等优点,能提高产品质量和设备利用率的新型高效消泡剂。更多行业及产品相关信息,请咨询:0535-8015296,我们会给您提供专业解答。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