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泡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11-28 10:01:00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混凝土是我们最常用到的,但是因为混凝土搅拌和减水剂的使用,使混凝土浆硬化后,混凝土内部会出现大量孔间隙,而这些间隙是影响混凝土强度的主要原因。间隙产生的原因是搅拌时混入空气,空气跑不出来形成气泡产生的,所以生产过程中加入混凝土消泡剂对混凝土的质量的提升起重要作用。 混凝土中气泡的种类 ①混凝土生产过程中引入的空气泡。这种气泡泡径大且极不稳定,很容易破灭,所以称之为不稳定气泡。这种气泡无论是对混凝土的流动性,还是对混凝土硬化后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②减水剂引入的气泡。这些气泡处于水泥颗粒之间如同滚珠轴承一样使水泥颗粒分散,从而增加了水泥颗粒间的滑动作用。随着运输和振捣的进行,往往会互相聚集汇合成为大气泡,并最终向外溢出到达混凝土表面形成表观气泡,产生蜂窝麻面缺陷。
       ③引气剂引入的气泡。这类气泡表面的液膜比较牢固,从热力学的角度讲,即液膜的动电电位较高,能阻止气泡聚结,气泡相对比较稳定,不易破灭。其与减水剂引入的气泡有本质的区别,对混凝土的抗渗性和其它耐久性都是有利的。
消泡剂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 消泡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 消泡剂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混凝土与模板之间的气泡,有效防止或消除混凝土表面蜂窝、麻面的产生,使混凝土的表面具有较高的平整度和光泽度。另一方面,消泡剂能大量消除混凝土内部的气泡,降低混凝土含气量和内部孔隙率,提高混凝土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混凝土中消泡剂主要消除的是由减水剂引入的气泡,因此,工程中常常在聚羧酸系减水剂中复配消泡剂来解决聚羧酸系减水剂引气量大的问题。 烟台恒鑫化工消泡剂经过多年发展与研究,技术已日趋成熟,具有用量少,消泡快,抑泡持久,易分散,不影响体系的物理化学性能等优点,能提高产品质量和设备利用率的新型高效消泡剂。更多行业及产品相关信息,请咨询:0535-8015296,我们会给您提供专业解答。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