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泡剂在水性油墨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8:00

消泡剂在水性油墨中的应用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和审美水平的提升,各种包装材料的用量大幅度增加而且日益精美,对应而来的水性涂料的需求也大幅度增长,尤其是水性油墨的应用逐年增长。例如,礼品包装、食品包装、液体牛奶内外包装等等,都使用了水性聚氨酯、松香树脂、丙烯酸树脂等环保型水性印刷油墨。 涂料油墨消泡剂的优点 水性油墨、涂料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水性油墨助剂、涂料助剂的快速发展。其中消泡剂是水性油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助剂,在水性油墨的研磨、配墨和使用过程中起着消除泡沫和抑制泡沫产生的作用。水性油墨的发展带动了消泡剂用量的增长,同时也对消泡剂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有:
1、快速消泡能力; 2、持久的抑泡能力; 3、抗剪切,抗研磨; 4、与油墨体系良好的互溶性,不引起涂膜缩孔、桔皮、发花等表面缺陷。 水性油墨中使用的消泡剂主要有: (1)有机硅类消泡剂:主要分为聚醚改性有机硅消泡剂和乳液型聚硅氧烷消泡剂两种,这类消泡剂具有极佳抑泡能力与稳定性能,在水性油墨中广泛使用。 (2)聚醚类消泡剂:该消泡剂具有优异的相容性,较少的漆膜表面缺陷,不影响光泽和雾影,适用于对表面要求高的水墨中。 (3)复合类消泡剂:有机硅/矿物油/蜡,有机硅/矿物油/疏水粒子,有机硅/疏水粒子等等。这类消泡剂具有优异的通用性和相容性,较少的漆膜表面缺陷。 (4)传统型消泡剂:矿物油蜡、金属皂类等。传统型消泡剂由于和乳液的相容性差,流平性能不理想,并且消泡效果欠佳,市场上已经很少使用。 烟台恒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的消泡剂研发、生产厂商,20年行业经验,上千家经销商的选择,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可上门进行技术指导,其生产的THIX-318涂料油墨消泡剂针对水性涂料、油墨体系研发,可有效控制水性涂料与油墨中的泡沫,化学性质稳定,耐高温,强酸强碱,在不同的应用情况仍能保持良好的消泡性能,提高油墨和涂料的流平性、润湿性和耐磨性。更多涂料消泡剂行业信息请咨询:05358015296.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