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合适的消泡剂?

发布时间:2016-06-15 11:22:38

消泡剂市场如今已非常火爆,原因是消泡剂种类繁多。在市场种类繁多的情况之下,就涉及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企业自身应该怎样选择合适的消泡剂。企业只有选择了适合自己企业生产加工的消泡剂,才能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 发酵消泡剂产品图消泡剂的种类繁多,大致分为:发酵用消泡剂,聚醚改性硅消泡剂,有机硅消泡剂,矿物油消泡剂,非硅消泡剂等等,有已乳化的和未乳化之分。我们在怎样选择合适的消泡剂时就需要谨慎考虑。 考虑消泡剂体系与自身产品行业体系是否合适 ①考虑消泡剂的体系是否适合自己的行业,分析自己的产品是油性还是水性,不同的消泡剂用在不同的行业。
  ②要考虑体系中的醇或有机溶剂的量有多少。醇有消泡作用有时会有一些干涉影响。
消泡剂的适用PH范围 是否高温起泡,碱性还是酸性,强酸和强碱环境对消泡剂要求苛刻,这需要与消泡剂生产厂家说明载体环境。 静态情况下消泡能力 当产生气泡的液体回流到储槽中或直接是包装桶中,这时如果消泡快也可以的。 考虑消泡剂长效性 怎样选择合适的消泡剂现场图有些消泡剂开始很好,放置一段时间效果就差很多。影响因素很多,有两个原因:
  ①消泡剂被表面活性剂增容。
  ②消泡剂主剂能被胶粒树脂吸收。
动态情况下消泡能力 ①相对封闭的小空间动态消泡效果。因为牵扯到气体进入气泡,外部短时间气压降低,这样更有利于气泡的产生、稳定。润湿剂和乳化剂对气泡内气体有收缩作用。
  ②敞开动态消泡效果,单张柔印改造成上光机没有,上胶辊着墨辊的狭小空间敞口高速翻转,产生气泡速度相当快。
上机适用性 ①温度,温度变化导致表面活性剂稳泡及消泡的变化。
  ②稀释情况,对相同的稀释来说,乳化剂和润湿剂的稳泡下降与消泡剂的消泡能力下降不一致。
烟台恒鑫化工长期供应优质消泡剂,产品种类多,主要产品有聚醚改性硅消泡剂有机硅消泡剂水性消泡剂发酵消泡剂、污水处理消泡剂、石棉瓦消泡剂等。产品质量保证,技术较高,应用领域广泛,目前在医药发酵、生物、建材、污水处理等行业效果显著,性价比高。选择恒鑫,消泡放心!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