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罐消泡剂/发酵罐用消泡剂解决发酵罐起泡问题

发布时间:2014-11-17 15:02:15

微生物发酵罐发酵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发酵罐起泡,严重影响生产速率,因此解决发酵罐起泡问题可提高生产速度,降低生产成本, 发酵罐起泡的原因有多种,如菌种本身的原因,发酵培养基成分、通气量、转速等,根据不同的发酵罐起泡原因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法,本文简要介绍发酵罐消泡剂解决发酵罐起泡问题。 ①添加消泡剂:消泡剂种类有很多,添加方式也有较多策略。
  ②可调整培养基碳氮比:调整比值可有效改善起泡情况。
  ③降低罐压:罐压减小,溶氧降低,气泡减少。
  ④前期少加碳源,采取后续培养流加碳源的策略。后期起泡添加氮源。
  ⑤可减少通气量来调整:减少通气量,溶氧降低,气泡减少。
  ⑥可通过提高搅拌速度来调整:增加搅拌速度,剪切力增加,会促进气泡被打碎。
目前,微生物发酵行业选择的发酵罐用消泡剂分有机硅消泡剂、聚醚消泡剂(泡敌)及聚醚改性硅消泡剂。有机硅消泡剂消泡差,抑泡久,泡敌消泡快,抑泡短,而聚醚改性硅消泡剂取聚醚和有机硅消泡剂之长,消泡快,抑泡久,添加量万分之三,无副作用,是发酵罐专用发酵消泡剂 微生物发酵罐发酵图片发酵罐消泡剂的添加方式大致可分为在底料中添加、流加、滴加。不同菌种在发酵过程产生的泡沫多少不同,如果菌种发酵起泡少,选择在底料中添加或者起泡后流加、滴加;如果菌种发酵起泡较多,选择在底料中添加,并在发酵过程中适当的流加或滴加。根据自己菌种的实际情况,综合上述方法,采取最有效的策略。 本文简要介绍微生物发酵过程发酵罐起泡原因及解决方法,选择合适的发酵罐用消泡剂及使用方法,若对发酵罐消泡剂存在任何问题可致电05358015296详细咨询。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