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泡剂的性能测试方法

发布时间:2016-08-02 08:43:20

消泡剂产品图消泡剂主要分为三类:有机硅类、聚醚类、矿物油类,一般是液体复配产品。有机硅消泡剂是有机硅树脂经过选用各种优良乳化剂,乳化成水乳状分散性的消泡剂,聚醚消泡剂是以多元醇为起始剂,聚氧乙烯-聚氧丙烯为主体的消泡剂,矿物油类消泡剂通常由载体、活性剂等组成。 消泡剂品种很多,适用于发酵、石棉瓦、造纸、纺织等各大领域,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消泡剂并进行精准的判断呢?消泡剂的性能测试方法有很多,如高速分散法、气鼓法、摇瓶测试法、循环鼓泡法、滴定法等等。这些方法的共同点是利用泡沫体积的变化来对比消泡剂的性能,区别在于泡沫产生的原因、泡沫的静动态种类和消泡剂加入的时机等。其中摇瓶身测试法为静态消泡测试。下面介绍较为常用的三种方法。 ①高速分散法
高速分散法的高速分散对比数据不是看消泡时间和泡沫高度,而是主要观察泡沫密度,密度小,说明消泡剂的性能好;密度大,则性能较差。这种测试方法是一种动态消泡的测试方法,主要用在胶粘剂和涂料行业。
②气鼓法
气鼓测试方法属于动态消泡的测试方法,主要通过反复起泡,循环起泡体系测试,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在涂料行业,因为高速搅拌可能会影响测试的结果。这种测试方法主要用在爆气池、发酵等行业中,消泡剂的性能通过观察泡沫的高度来判定。
③摇瓶测试法
消泡剂的性能测试实验图 摇瓶测试法属于静态消泡测试方法,消泡剂的消泡时间和抑泡性能可以通过摇瓶法快速测出,但是测试结果有时会有误差,不一定准确,因为生产现场的情况无法通过摇瓶身法完全模拟,比如起泡体系和温度等。摇瓶身法最常见、操作方法简单,主要应用于污水处理行业的测试。
烟台恒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被认定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消泡剂犹太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消泡剂有机硅消泡剂聚醚改性硅油消泡剂聚醚消泡剂等多种产品,应用于医药发酵、石棉瓦、纺织印染和污水处理厂等。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硅聚醚消泡剂是什么?

2024恒鑫祝您龙年吉祥事事如意

如何控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泡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